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最强图形系统对决!HD4870X2全面评测

● PCB裸照:更快的桥接芯片

    显卡采用代号为B509的PCB设计,双RV770核心和一颗桥接芯片并排成一线,显卡正反两面搭载16颗显存。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两颗RV770XT核心,拥有共1600个流处理器和80个纹理单元,核心默认750MHz,,HD4870X2的浮点运算能力达到2.4T FLOPS。

{imageTitle}

    和传闻中采用奇梦达显存颗粒不同,16颗现代GDDR5显存颗粒,采用PG-TFBGA 170封装格式。一共组成2GB/256bit规格,颗粒规格32M×32bit,默认频率达到3600MHz,带宽可达5Gbps,每秒可通过32bit的I/O通道处理高达20GB的数据。

{imageTitle}

    HD3870X2上采用的PLX韩产PCI-E带宽分配芯片可以说是一大瓶颈所在,两颗PCI-E2.0规范的核心硬是被限制成了PCI-E1.1进行互通,整卡也被矮化成了PCI-E1.1规格。

{imageTitle}

    本次HD4870X2终于有所突破,从PCI-E1.1规格的PEX8547升级到PCI-E 2.0规格的PEX8647,使得内部CrossFire互联带宽从6.8GB/s大幅提升至21.8GB/s,其中10GB/s来自特别加入的CrossFire Sideport模块,直接用于两颗图形核心互连。虽然新芯片的延迟大了一些,从110ns增至140ns,但相比带宽高达3倍的提高来说影响不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