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最强图形系统对决!HD4870X2全面评测

● DX10理论性能测试:3DMark Vantage

比Crysis还BT!3DMark Vantage初测试

    3DMark Vantage已经在四月底正式发布,全新的引擎在DX10特效方面和《孤岛危机》不相上下,但3DMark不是游戏,它不用考虑场景运行流畅度的问题,因此Vantage在特效的使用方面比Crysis更加大胆,“滥用”各种消耗资源的特效导致Vantage对显卡的要求空前高涨,号称“显卡危机”的Crysis也不得不甘拜下风。

比Crysis还BT!3DMark Vantage初测试

    3DMark Vantage中直接内置了四种模式,分别为Extreme(旗舰级)、High(高端级)、Performance(性能级)和Entry(入门级),只有在这四种模式下才能跑出总分,如果自定义模式就只能得到子项目分数了。我们为这次的对决选择了Extreme和High两种模式。

{imageTitle}

{imageTitle}

    无论是GTX280还是9800GX2成绩都不足以和HD4870X2看齐,Quad CrossFire的高效也可见一斑,三路GTX280非常接近。HD4870交火超过了HD4870X2,理论性能测试还没有触及到HD4870的显存瓶颈,凭借两个PCE2.0插槽的带宽优势,HD4870交火表现稍佳。

    我们也注意到,相对前面的3DMark06测试,双核显卡的性能都不如更高规格的单核心显卡。9800GX2被GTX280反超,HD3870X2被HD4870单卡反超,这说明DX10游戏对带宽的要求大大增加。不过DX10也对3个GPU以上的图形系统支持更佳,三路SLI和Quad CrossFire都焕发出了更高的效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