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通路产品七大遗憾? 10款X48主板横评

    ●2008年3月4日消息:X48有可能仅纸面发布

    2008年3月4日,本应在发布的X48芯片组,很难完成第一季度推出的预定目标了。基本只是个纸面发布,玩家要顺利买到X48主板还得等一段时间。据台湾主板从业者透露,Intel的旗舰级芯片组X48现在很难大批量供货,主板厂商甚至拿不到足够的样品进行测试。

官方透露logo证实 英特尔X48真的存在

    据了解,英特尔X48的发布已经被推迟到本月的某个时候,但即使等到月底,也就四个星期的时间,而现在主板厂商的X48主板设计大都还停留在纸面上,因为Intel无法提供足够的样品芯片,下达的批量订单也不能在短时间内满足。

    ● X48在博弈中诞生

    随着3系列芯片组的迅速普及,X48芯片组是否按时发布成为了英特尔最为头疼的事情,如果按时发布,对于目前拥有大量X38芯片库存的厂商来说这无疑与谋杀,但是不按时发布,会影响那些已经出清X38库存,等待X48核心的厂商。

英特尔会向厂商妥协? X48有可能延期
英特尔X48芯片组

    目前英特尔面对的问题是,众多的主板厂商的要求下将延期数月发布,留下来时间可以让厂商出清X38库存。不过,英特尔并不是一个肯向厂商妥协的公司,上游芯片厂商和下游主板制造厂商的博弈还在进行中。

    另外,X48将是45nm Penryn时代的唯一一款最高端芯片组,直到下一代Nehalem处理器发布后Intel才会推出其继任者。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