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通路产品七大遗憾? 10款X48主板横评

    ● 技嘉X48主板

    作为走渐改路线的技嘉,这版的X48与之前的X38-DQ6外形上,没有特别大的变化。除了外形上传承下来,X38与X48-DQ6的BIOS也将优点延续了下来。

    从BIOS的CPU 前侧总线 (FSB) 频率上看,依旧延续了100 到700MHz之间的设计,虽然超出芯片组本身的规格。但是配合夸张极限散热设计与BIOS电压参数,技嘉依旧保持了自己宣传的超频特色。

BIOS Frequency and Voltage settingsfor overclocking

FSB Frequency

100~700Mhz

Clock Multiplier Adjustment

yes

DRAM Frequency

FSB x1.0 1.2 1.25 1.35 1.5 1.6 1.66 2.0

PCIE Clock

90~150Mhz

CPU Voltage

0.50000-1.6000-2.35 Volts

CPU FSB Voltage

1.20-1.55Volts(0.05Volts)

Northbridge(MCH)

1.25-1.625 Volts(0.15Volts)

Sorthbridge(ICH)

None

DRAM Voltage

1.80-3.35Volts(0.05 Volts)

    CPU 核心电压可以极细微的6.25 毫伏调整,在0.500 到1.600 伏之间选择,不过要求较高电压的处理器只能以50 毫伏级距调整。DRAM 电压可以 50 mV的距调整到最高3.05 V。

{imageTitle}

   技嘉所有高端主板都具备储存目前BIOS设定的工具,当使用者因重设BIOS而造成自定义值不见时,这个设计的方便性就显现出来。只要按下 F11键即可在之前保存的自定义值。

{imageTitle}

    找回原来的设定值也容易简单,只要在BIOS 主页中按下F12,即掉出以前保存前一个遗失设定或八个已储存配置文件之一的菜单。
 
    更新BIOS 可以按下F8 进行-无论是在BIOS 主屏幕中或开机时。称为 Q-Flash的这套公用程序可以软盘或快闪碟更新。Q-flash 是利用BIOS 启动加载程序。<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