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通路产品七大遗憾? 10款X48主板横评

   将Ctrl+C和Crtl+V进行到底

    按照马斯洛的需求理论来归纳,人有三点需要满足,那就是需要、需求和欲望。背负着垄断官司、被对手咒骂“邪恶”的Intel,一直都义无反顾的遵循着摩尔定律,保持着自己独特的步伐,利用工先进的工艺、以稳定超频的性能征服用户,作为一个既可以创造欲望、又可以满足需求的公司,成功一直都被不断的Ctrl+C和Crtl+V。谁都不会去质疑Intel高端芯片组的性能,但高性能和先进的工艺,能否成为消费者立刻出门购买理由吗?

{imageTitle}

    是借尸还魂?还是重装上阵?

    说道突破,除了CPU在制成方面的突破外,Intel稳定性的突破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P965时代。随着时间的推移,Intel大刀阔斧的对复杂、冗余的P965时代的芯片组型号开始改革,P35的推出让我们看到了简洁的命名,但随之而来的遗憾是P35提升的空间,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可以用“革命”来形容。相反X38芯片组的发布,让很多用户看到了规格的大幅提高。

    在一片讨论X38和P35究竟该买谁的讨论声中,被Intel誉为“极致”性能的X48又问世了。它的出现带给我们新的疑惑。同X38和P35功能类似、仅仅因为FSB1600就值得我们买单吗?在是否为FSB买单的争论还未结束,X48与X38的北桥相似程度之高,被很多用户冠以“借尸还魂”。

    高频率是否意味着特殊?

★ X48芯片组规格速读

65nm制成工艺
支持全系列Core 2处理器(限制Pentium 4或 Pentium D等级处理器)
正式支持FSB1600
Intel的Matrix Storage Technology技术
支持双通道DDR3内存控制器与XMP技术
支持两个x16 PCI E2.0
支持Native Command Queuing (NCQ) 技术
英特尔首款,整合式散热片(ISH)技术的芯片组<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