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主流价位谁称王?五款热门游戏本横评

    为了尽可能的保证公平,本次横评涉及的五款游戏笔记本均采用了酷睿i7四核处理器。其中,戴尔灵越14R Turbo、清华同方X46F配备i7-3612QM,华硕N46VZ使用酷睿i7-3610QM,而联想Y500N以及神舟K590S使用了酷睿i7-3630QM处理器。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通过规格表不难看出,i7-3612QM处理器虽然也是四核八线程的设计,但由于TDP仅为35W,比另外两款足足低了10W,且初始频率、最大睿频都不及后两者,因此相对而言性能是最弱的。酷睿i7-3630QM处理器性能最强,其核芯显卡最大睿频也要高一些(Y500N屏蔽了核显)。处理器性能测试部分分为两个环节:wPrime以及CineBench。

    wPrime v2.09是一款通过计算质数,以耗时多少来衡量处理器运算性能的小软件。与SuperPi不同,它支持多线程计算,可充分利用i7四核处理器的八条线程,结果耗时越少,性能越强。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wPrime v2.09运算结果界面

    由于五款笔记本均为酷睿i7四核处理器,性能都足够优秀,因此它们在32M运算环节中均杀入了10秒以内,1024M运算成绩也都在300秒之内,性能差距并不明显。其中,处理器规格最好的联想Y500N成绩领先。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wPrime v2.09运算结果对比

    CineBench是一款通过使用处理器渲染一张高精度3D场景画面,测试处理器单线程与多线程运算性能的软件。此环节我们运行R10版本与R11.5两个版本。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CineBench R10测试界面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CineBench R11.5测试界面

    本环节中,处理器占据优势的联想Y500N同样表现突出,性能排列第一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神舟精盾K590S在本环节无法开启处理器睿频加速,因此成绩垫底。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CineBench R10测试结果对比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CineBench R11.5测试结果对比

本章小结:

    由于处理器规格存在差异,除了神舟精盾K590S,其余四台笔记本基本都表现出了符合处理器规格的水准,联想Y500N最优,其次为华硕N46VZ,再次为戴尔灵越14R Turbo以及清华同方X46F。

    神舟精盾K590S处理器规格虽好,且在wPrime测试中表现正常,但到了CineBench环节,它的睿频竟然无法开启。这肯定是个Bug。至于该现象还会在何等运算环境下出现,那可说不准。不过好在2.4GHz的默认频率配合四核八线程的运算性能,也要比当前酷睿i5强出不少,仍值得考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