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主流价位谁称王?五款热门游戏本横评

    最终我们收到的测试机器只有五款,它们分别为:联想IdeaPad Y500N-ISE、戴尔灵越14R Turbo、华硕N46EI361VZ-SL、神舟精盾K590S-i7以及清华同方X46F(排名不分先后)。

联想IdeaPad Y500N-ISE

    Y500N是联想IdeaPad产品线的最新产品。采用全新外观设计的同时,该机大胆的引入了Think产品线的UltraBay技术,可通过光驱位置进行第二张独立显卡的添加,并与机器内部独立显卡组建SLI,令游戏图形性能暴增(样机未提供用于扩展的第二独显)。

    基本配置:i7-3630QM/8GB/GT 650M/1TB/15.6"/1366×768
    相关阅读:评测】【外观展示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戴尔Inspiron 灵越14R Turbo

    戴尔Inspiron 灵越14R Turbo是2012年灵越系列产品线中的一款特别版机型,与其它灵越笔记本相比,14R Turbo不仅采用了更加高端的金属机身,同时还配备了分辨率更高,色彩表现更加出众的屏幕以及性能更好的图形显卡,在同类机型中表现突出。

    基本配置:i7-3612QM/8GB/GT 640M/1TB/14"/1600×900
    相关阅读:评测】【外观展示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华硕N46EI361VZ-SL

    华硕N46EI321VZ-SL是N系列影音旗舰中的一款14英寸机型,外观方面使用了CNC一体成型工艺的金属材质机身,搭配防眩光“广视角”屏幕以及背光巧克力键盘,与上一代相比更加漂亮了。该机配备了华硕顶尖的SonicMaster Premium音效系统,内置Bang & Olufsen ICEpower认证扬声器并支持MaxxAudio音效调教,软硬结合,力求在外观、性能、听觉等多方面带给您较好的使用体验。

    基本配置:i7-3610QM/8GB/GT 650M/750GB/14"/1366×768
    相关阅读:评测】【外观展示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神舟精盾K590S-i7 D1

    精盾K590S-i7 D1是神舟涉足高性能游戏PC领域的首部试水作品,为了保证充足的性能以及优秀的散热能力,该机采用了接近于准系统的15.6英寸模具,因此在尺寸重量方面要略高一些。其采用了i7四核处理器搭配NVIDIA GTX 660M独立显卡,并内置2.5英寸标准的SSD与HDD搭配的双硬盘方案,规格在这五台笔记本当中属最高的。

    基本配置:i7-3630QM/8GB/GTX 660M/60GB+1TB/15.6"/1366×768
    相关阅读:评测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清华同方X46F

    清华同方X46F是继2011年钢铁侠系列大卖特卖之后,于2012年推出的后续机型。外观方面较之前作几乎无变化,喷砂铝金属机身搭配圆柱形中轴,并对ODC智能扩展插槽进行了保留。该机配置比较优秀,采用了GDDR5显存的GT 650M独立显卡,在上市之时性能表现还是比较突出的。最后,样机的光驱已经由硬盘所取代,机身内置硬盘为64GB SSD。

    基本配置:i7-3612QM/8GB/GT 650M/1TB/14"/1366×768
    相关阅读:评测】【外观展示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参与横评的五款笔记本配置详情:

    和DIY兼容机不同,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笔记本无法做到配置完全一致。这五台笔记本处理器均为i7四核,虽然在TDP、主频、睿频方面有着一定差别,但它们性能都足够强悍,因此它们在游戏表现方面的差别,主要还是显卡所决定。

    显卡方面,这五台游戏本都使用了基于GK107核心的NVIDIA Kepler架构独显,CUDA核心数均为384个,区别在于核心频率、Boost频率、显存类型以及显存频率。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为了尽量降低软件造成的误差,五台笔记本均安装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位英文版系统,并安装好所有硬件所需的驱动程序,显卡驱动统一为310.70版本,而清华同方X46F不支持公版的310.70驱动,其可用驱动仍为老旧的295.93,因此也无法提供对诸如《刺客信条3》这样游戏的特别优化,这一点略显遗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