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主流价位谁称王?五款热门游戏本横评

整机综合性能测试:PCMark 7

    PCMark 7是由Futuremark公司推出的用以考量电脑windows7系统性能的软件,它包含7个不同的测试环节,25个独立工作负载,涵盖了存储、计算、图像处理、视频、网络浏览、游戏等日常使用的方方面面,成绩越高,说明电脑的使用体验就越好。由于神舟精盾K590S、清华同方X46F两款笔记本配备了固态硬盘作为系统盘,因此它们获得了较高的PCMark 7总分。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PCMark 7整机性能测试成绩对比

续航时间:MobileMark 2007

    续航方面笔者选取MobileMark 2007作为测试软件。其测试流程包括Office文档处理、邮件收发、PS图片处理、Vagas视频剪辑等等,对笔记本来说属中等负荷。测试环节屏幕亮度调整至50%,连接无线网络。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联想Y500N实测续航时间为308分钟

    由于神舟K590S以及联想Y500N电池容量较大,分别为77Wh以及72Wh,远超当前主流机型的电池规格,因此在续航方面比较占优。经测试,这五款游戏本当中续航最长的是神舟精盾K590S,为317分钟;其次为联想Y500N,为308分钟;华硕N46VZ续航最短,为274分钟。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散热测试

    散热测试环节,通过笔记本处理器、显卡同时持续满载,使其短时间内迅速升温并保持较高温度,约30分钟之后截取热成像数据。测试环境为室内,室温约23摄氏度左右。考虑到热成像数据的最高温度往往被锁定在笔记本散热窗里面,而这部分又是我们使用时根本就碰不到的,因此本文只截取机身平均温度,以供大家参考。

2012热门游戏本横评

    本环节,神舟K590S同样表现出了较好的散热性能,但笔者认为这并不值得炫耀,毕竟对兼容MXM显卡的准系统模具来说,保证普通i7四核与板载独显的散热绝对是小菜一碟。此外,清华同方X46F的散热效率也是比较高的,其机身表面温度同样较低,这对于一款14英寸游戏本来说比较难得。而其余三款笔记本的机身底部温度控制还算理想,键盘与掌托的部分区域温度略高,使用时需注意保证散热,诸如键盘膜之类的就别用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