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主流价位谁称王?五款热门游戏本横评

    通过对五款入围游戏笔记本进行总体介绍、细节点评、屏幕测试、接口对比、性能展示、续航、散热等层层斟酌,最终购买建议如下:

非常好的体验游戏笔记本:戴尔灵越14R Turbo

    戴尔灵越14R Turbo在这五款笔记本当中核心规格算是最低的,但从实际性能表现来看,35W TDP的i7四核处理器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游戏应用,都不会有拖后腿的现象,GT 640M独显在绝大多数游戏面前也是同理,游戏平均帧数90帧与80帧,肉眼能区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从体验来说,戴尔灵越14R Turbo配备了这五款游戏本中最优秀的屏幕(也是目前主流笔记本中屏幕较为优秀的之一),配合900p的分辨率,视觉上更加舒适。此外,该机接口丰富,USB3.0数量充足,键盘手感舒适,且价格相对便宜,这也是本次笔者把14R Turbo推荐给大家的理由。

主流价位谁称王?五款热门游戏本横评

非常好的性能游戏笔记本:联想IdeaPad Y500N

    说起非常好的性能,本次默认配置的五台笔记本,神舟精盾K590S游戏性能最强。但该机在使用了如此硕大机身的同时,却自掘坟墓的配备了不可更换的GTX 660M独立显卡,且没有提供MXM显卡插槽,让人哭笑不得。相比较,联想IdeaPad Y500N笔记本内置GT 650M独显,保证了基本的游戏性能,同时还可以通过Ultrabay扩展第二独显并组建SLI,只需要一定量的投入,即可换回近乎翻倍的游戏性能提升,因此对追求游戏性能的朋友来说,笔者更推荐这台Y500N。

主流价位谁称王?五款热门游戏本横评

横评总结:

    由于某些原因,本次横评涉及的笔记本数量偏少,在此必须先向广大网友道歉!其实万元以内,配置较好的游戏笔记本还有Acer的V3、惠普的Pavilion dv6【评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加以关注。

    过去的一年里,NVIDIA Kepler架构图形核心的问世让游戏本在游戏性能上有了质的飞跃,且全面击败了对手同等定位的产品。但有一点需要记住,我们常见的主流游戏机型所采用的GT 640M乃至GTX 660M均基于入门级的GK107核心(384个CUDA单元),与完整旗舰GK104核心(用于GTX 680MX显卡,具备1536个CUDA单元)相比有着天壤之别,这中间的市场空间更是十分巨大。换句话说,NVIDIA保存了不少战力,如果对手给力,2013年的游戏本市场竞争会比2012年惨烈的多,笔记本游戏性能也会得到大幅提升,选择余地更大,很值得期待。

    最后,如果您对于游戏本并不感冒,只是想入手一台日常使用的普通笔记本,别急,相应内容我们也会马上奉上,敬请期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