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市占率稳居榜首!Intel显示芯片回顾

    vista 发布导致低端显示芯片重新洗牌:

    时隔Windows XP后推出五年后,Windows vista也正式登场。微软发布新的操作系统早已不是微软自己的事,每一次新操作系统的发布,都是可以影响整个IT业的大事,都会在IT业界引起相当大的变革。当年Windows XP发布后导致256MB以上内存的迅速普及就是一个极好的例证。

{imageTitle}

    Vista尤其在显示性能方面对显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Vista Premium Ready电脑则需要支持Aero Glass的显卡。Vista Premium Ready要求使用支持DX9的显卡必须支持WDDM驱动,硬件必须支持Pixel Shader 2.0。除此意外,Vista对显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Vista Premium内置WinSAT ,会测定系统显卡的显存带宽是否开启Aero界面所需,而显存带宽正是集成显卡的弱项,这显然不利于作为集成显卡霸主的Intel,而这方面正好是Intel的对手ATI和NVIDIA的强项。我们看到,伴随SM3.0的普及以及HDR渲染的普及,在2006年全年中,Intel在图形核心市场中的占有率从年初的40.3%跌至第四季度37.4%,而且还有继续下滑的势头。

{imageTitle}

    有了上述的背景,Intel最近开始招聘独立显卡开发人员的做法也就很好理解了。根据介绍,Intel成立了Visual Computing Group(VCG),专门负责建立未来高负荷运算架构的重任,着重针对高端平台的多核心架构独立图形产品开发。Intel还任命了前Netburst构架师Douglas M. Carmean,负责GPU产品设计领导工作。

    目前,很多消息传出,Intel将开发将集中在游戏玩家所购买的高端独立绘图芯片上。同时,Intel还表示了未来可能会将绘图技术集成到多核处理器中的愿望:“VCG起初将集中精力于独立绘图产品,但是同时还将进行扩展,加速绘图功能向CPU中的整合。

{imageTitle}

    而且,Intel已经获得了PowerVR图形架构的授权,基于该技术的Intel自有GPU产品也会在未来的一年中问世,其产品代号为Larabee,它将会在明年的下半年设计完毕,而正式推出可能要等到08年底或09年。目标是主攻高端游戏市场。总之,随着Windows vista的逐渐普及,未来的显示领域内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