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二十四项全能体验 MCP68独家权威测试

●《帝国时代3》

    在使用帝国时代三的时候,我们主要测试的是SM2.0和SM 3.0的区别,在帝国时代三里面,High选项相当于SM2.0的效果,而Very High相当于开了HDR的SM3.0的效果。我们现在尝试了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进行对比。

{imageTitle}

    当然,对于集成显卡来说,1024×768的分辨率并不能带来任何的快感和良好的操作感。而对于帝国时代这样一款竞技类游戏来说,操作感和速度快感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需求的话,建议在中下等画质要求情况下进行游戏。

◎看SM2.0与SM3.0的画质区别

{imageTitle}
 特效开始和关闭

    上图,是未开启特效,和特效全开画面对比。可以看出,两者的差别十分的大。特效未开下,整个没有光影表示,水的表示效果也不真实,而画面对于建筑和、人物以及其他物体,失真很严重,画面贴图很不真实。

    特效全开的情况下,SM3.0的HDR效果完美的表现了出来,整张画面的光影效果表现的很到位,物体的阴影表现的很细腻。而画面中的建筑和、人物以及其他物体,贴图更加真实,不生硬。

{imageTitle}
 C68的SM2.0效果
 
{imageTitle}    {imageTitle}
 华硕AMD 690G与G965的SM2.0效果(点击放大)
 
{imageTitle}    {imageTitle}
 C68与C61的SM 3.0效果(点击放大)

    上面是在1024×768的画质下,SM2.0的画质和SM3.0的画质对比,帝国时代三SM2.0画质的开启,是把Shader Quality和Shadow Quality都调到High的设置下,而SM3.0是把Shader Quality和Shadow Quality都调到High和Very High的设置下。

{imageTitle}
 SM 2.0和SM3.0画质对比
 
{imageTitle}
SM3.0水中树影和SM2.0水中树影对比
 
    通过画面对比可以明显的发现,由于C61和C68同样是具有支持DX 9.0C的特性,因此,在开启了High—Very High的设置下,画面的光亮的表现更加强烈,而阴影的表现也更加突出细致;而相对来说,只支持DX 9.0b的690G,虽然说同样打开了设置,但是却无法表现出更优秀的画面光影效果。比如在一些墙的阴影部分、水面物体的倒影、建筑物的影子部分等,和C61以及C68都有差距。
 
{imageTitle}
 水中石头阴影细节对比

    请注意上图水中的树的倒影一起其他一些影子。在SM3.0下,水中的树影表现的更加真实,树枝的分叉会清晰的显示在水中;而在SM2.0下,树枝在水中的倒影只是以一团模糊的阴影表示。但是可以看出在SM3.0的开启下,帧数十分的低。
 
    G965十分奇怪的是,打开了SM3.0,却只能显示SM2.0的效果。华硕的690G,由于芯片组的限制,只支持SM2.0,因此无法表现SM3.0的效果。
 
{imageTitle}

    上面是一组我们在游戏进行中的对比,在开启了SM3.0的HDR效果和效果未开的画面对比。同样我们可以发现,光影效果的对比很明显,尤其是整合画面的光亮分布,在开启HDR和关闭后,还有影子效果,都可以一目了然。而当我们开启HDR的时候,游戏的速度不利于游戏的正常进行。而在开启SM 2.0后,虽然速度有所上升,但是仍然不足以正常进行。

◎ 小结:MCP68如何玩帝国时代3

    对于想用集成显卡玩帝国三的用户,我们建议在800×600的分辨率下,酌情开启画面特效。如果你只是玩玩而已,你可以开启SM 2.0甚至3.0;如果你在乎游戏的竞技性,那么可以关闭所有的特效进行游戏。我们这还有个折中的方案,可以开启中等画质,或者进行特效的低、中、高搭配,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imageTitle}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