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二十四项全能体验 MCP68独家权威测试

●MCP68:NVIDIA的一小步,整合主板的一大步!

◎从大看小 MCP68迈出了精彩的一步

    1969年7月20日晚10点56分,美国宇航员成为了首个进入外太空,登上月球的人类,他的左脚在月球上踩下了人类的第一个脚印。那是一个大约八分之一寸深的鞋印,它将在月球上保持五十万年之久。接着阿姆斯特朗说出了那个注定永传不朽的句子,“这是个人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

{imageTitle}

    2007年5月10日,NVIDIA发布其最新一代整合芯片组——MCP68!从6系列显示核心到7系列显示核心的迈进,并不是简单的频率的提升,也不是简单的技术的进步!你要看到的是,我们对7系列的期望,不是只寄予能否多跑多少分,能多玩多少游戏,而要看到是MCP68为整合显卡的新方向——影音多媒体应用,带来的巨大的支持与贡献。

    可以说,MCP68是NVIDIA走出的一小步,但是对于整合主板来说,这是一大步。

◎ 性能不是一切 看清MCP68真面目

    通过这次测试我们可以发现,其实在性能上,除了630a南桥表现不错以外,7系列的显卡在性能上并没有突破性的进展。虽然说我们做了很多的游戏性能的测试,但是我们都知道,对于游戏来说,整合显卡是永远无法超越独立显卡的。

{imageTitle}
 看清MCP68真面目

    不过,我们看到的是,在通过PureVideo获得了更加出色的视频编码以及播放性能。测试中我们可以看见,PureVideo能够帮助整个平台,把CPU占用率降低到30%到40%,这对于使用整合显卡的中低端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影音应用 整合显卡的未来之路

    这代表着什么?以后我们购买整合主板,首先想到的不是游戏、不是办公,而是影音的应用。因为一直以来,影音应用在独立显卡上都不是重头戏。因此,就给了整合显卡一个机会,从性能的劣势中脱身而出,独辟蹊径,走上影音应用的道路。

    当然,整合显卡的影音应用是体现在普及的作用方面,而影音应用又恰恰是未来家庭多媒体化的重要发展方向,因此,MCP68与AMD 690G共同带来的整合显卡的影音风暴,将会愈演愈烈。

{imageTitle}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