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二十四项全能体验 MCP68独家权威测试

●《古墓丽影7:传奇》测试

    游戏中所塑造的角色是游戏的灵魂。无庸质疑,自从1996年《古墓丽影》诞生之后,它变成为电脑游戏史上最成功,最经典和最具活力的一款杰出的系列大作,甚至它已成为一种别具一格的大众文化。这一点是其他游戏无可比拟的。尤其是那个魅力四射,性感迷人主角“劳拉·克劳馥(Lara Croft)”,她不仅是游戏史上最成功的主角之一,也是众多游戏迷们心目中崇拜的一位女神。

{imageTitle}

    这款游戏支持DX 9.0c,因此理论上,我们完全可以在它上面体会到,当打开HDR时候,真实而柔和,各种光影特效也更加的逼真。当然打开HDR以及抗锯齿一些比较高级的选项后,我们失去的是流畅的游戏速度。

{imageTitle}
 
{imageTitle}
 无法打开次时代效果

    但是,由于古墓丽影7的视频设置,有一个基本测试标准,由于C68的集成显卡虽然能够支持SM3.0和HDR,但是由于性能无法达到其开启HDR的标准,运行游戏可能帧数过低,所以我们无法启动HDR,因此就无缘开启HDR效果了。

◎800×600分辨率对比测试

{imageTitle}
 
{imageTitle}
 三种设置下的人物模型对比
 
{imageTitle}
 三种设置下的阴影和水花效果

    在800×600的条件下,我们进行了特效全开、不开AA(抗锯齿)和特效全关的测试。
请读者下载图片然后进行图片切换测试,可以发现,在特效全开的情况下,整幅图片颜色比较亮,而且光影效果比较好。劳拉人物模型边缘比较柔和,没有锯齿,脚边的草边缘也比较柔和,而且草和劳拉的影子都很明显;背后的水花的雾化效果很真实。不过代价是低于10帧的速度。而关闭AA后,明显劳拉劳拉人物模型出现锯齿化,还有池塘边缘锯齿化也很严重,水花雾化效果有点失真,速度有所提升,达到了15帧。在特效全关后,整个图片明显偏暗,影子全无,多处锯齿化,瀑布表现不真实,但是速度有了显著的上升,达到了30帧。

◎800×600与1024×768对比测试

{imageTitle}
 都开启AA下两种分辨率画质对比

    下面我们再来看下800×600和1024×768的画质对比。800×600和1024×768都开AA的情况下,最明显的差别的,1024×768显的比较细腻,可以看出远处的云雾效果很出色。

    在关闭AA的情况下,两个分辨率游戏表现出劳拉人物模型边缘锯齿化了,然后石块以及瀑布边缘也有明显锯齿化,并且1024×768画面也显得比较暗淡了。

◎编辑推荐游戏设置

{imageTitle}
 不开AA其他特效全开,可达23帧
 
{imageTitle}
 特效都不开,可达54帧
 
{imageTitle}
 关闭AA抗锯齿的帧数

    我们建议,至少要关掉AA,因为集成显卡无法做到很好的抗锯齿,而且还会影响到性能,因此可以完全放弃AA。在放弃AA其他特效全开的情况下,可以达到23帧,而且操作手感并没有很严重的下降,但是也会有稍微的拖慢。如果只想体会剧情和操作,建议不开特效。

{imageTitle}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