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二十四项全能体验 MCP68独家权威测试

●作为玩家的一些回忆:NF2那年的风花雪月

    2001年11月15日,微软公司推出它的第一个家庭电视游戏主机XBOX。体积雾化、点块纹理、程序纹理等等这些3D渲染技术,为XBOX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而这一切的背后,正是NVIDIA第一代整合显示核心XGPU给予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而后的6年里,NVIDIA整合事业蒸蒸日上,不用怀疑,NF2 IGP整合产品是一个强有力的跳板。

{imageTitle}
 NVIDIA位于美国总部的办公楼,1993年1月诞生,“年轻”的NVIDIA

    2004年市场上最流行的主板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回答是nForce2。“只有它,才支持双通道DDR400内存技术;只有它,才整合GeForce4 MX显示核心。在K7整合平台中,它所向披靡”这是泡泡网在2004年关于NF2 IGP产品的描述。当年一块售价899元的升技NF7-M,让人疯狂追随。

    “IT产业最大的不变,就是变”NVIDIA,你可以看到 ,它一直在变。

    一个明显的信号是,2004年,业界还在发出“NVIDIA的整合显卡性能什么时候才能在市场独当一面”的疑问;而到2007年,已经有人在担心  ,NVIDIA的新品MCP68正在复制前辈C51的成功。与显卡市场的扩张相伴随的,是NVIDIA是在整合图形领域的快速圈地。

    在经历了NVIDIA收购ULi、AMD收购ATI两大芯片整合事件之后,产业又重新呈现了三足鼎立的局面,Intel、AMD、NVIDIA,三者交叉抗衡。回到我们的本次的评测上,你又能发现一些“故事”,在三家产品的对决中,各有胜负。

● 我要发一些“牢骚”:不是为谁打广告

    “差异化市场,我们就要差异化生存。差异性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带来的就是机会。”2006年12月NVIDIA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NVIDIA产品在追求差异化上的决心。

{imageTitle}
 NVIDIA一直打着技术革新的盾牌,勇往直前

    你今天看完文章,有些人会想,MCP68难道真的有那么大的改变吗。然而,在我看来,MCP68与C61、C51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更是对整合市场的一种“越位”。

    为什么?你可以看到,从C51的性能突变开始,到C61的低价策略的成功,MCP68显然已经逃脱了性能与价格上的位置,站在了数字家庭市场这份蓝海,从我们的文章中,你会发现很多你未有想过的应用,现在都可以实现了。未来500元以下的大众市场,又将是一场恶战。凭借单芯片以及完整的规格,MCP68的信心更足。

    “创造新的价值,创造新的市场,创造世界从来没有见过的产品和技术,创造让世界惊奇的东西,这样才能与众不同,这样才能建立你的竞争优势。”关于NVIDIA一直所追求的“变数”策略与优势,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说。

●  收到读者的一堆“疑问”  心里很开心

{imageTitle}
 巨大的散热器已经把主板盖得严严实实

    由于早前到评测室的大多为工程样板,很多依然处于工厂间的调试阶段。犯病的机会,很多。一会儿内存性能掉队,一会儿CPU成绩过低。一直等待到MCP68解禁日的前一天,我们开始陆陆续续收到已经上市的具体产品。终于松了一口气,也由此保证了我们整个测试成绩的准确性。

    发布当日,我们发布了一篇对于16款MCP68产品点评的文章。最后的留言,希望读者提交的疑问,最后信箱里,满满的20多个问题。非常开心,知道大家在关注我们的测试,也由此让我们有了新的前进动力。如果看完这篇文章,还未能解答完你所有的疑问,不要着急,过几天我们还会有更详细的解析文章。

{imageTitle}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