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二十四项全能体验 MCP68独家权威测试

第一部分 基础理论测试

◎ 测试平台部件频率读取

    为了保证测试的公正性,我们首先打开查看各家的频率。

{imageTitle}
 
    测试平台CPU的选择。AMD方面,CPU采用了正在走入主流的AMD Althon 64 X2 4000+,Intel方面,CPU采用了即将上市的酷睿核心的P E2160。他们是AMD和Intel即将主打中低端市场的主力,这样对于以后消费者选购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内存控制方面,内存复制AMD方面更占优势。

◎ CPU子系统测试:Super PI 1MB圆周率运算

{imageTitle}

    Super PI,这个传统项目上,依然是Intel占据优势地位。虽然说在频率上P E2160稍逊一筹,但是在跑Super PI上丝毫不手软,以十分的差距把AMD方面拉下了。看来,理论性能方面,Intel依然是强项。

◎ 内存子系统测试

{imageTitle}

◎ 硬盘子系统性能测试

{imageTitle}
 
{imageTitle}

    在硬盘磁盘性能测试中,主流的SATA的169GB硬盘表现不错。从PCMARK的硬盘性能测试表现来看,NVIDIA无论新老南桥,表现都不错。而ICH8系列的实际性能表现一般。AMD 690G由于SB600过老,性能并不出色,期待新一代的AMD南桥芯片。而在HD Tune2.5中,CPU占用率立刻凸显了MCP68新南桥630a的优势,平均占用率只有2.2%。

{imageTitle}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