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超线程没落 3570K/3770K性能终极对决

    泡泡网CPU频道7月27日 2002年Intel面向Xeon服务器处理器发布了全新的超线程技术(Super-Threading),在单个物理核心上可以实现两个逻辑处理线程,以提升CPU的综合性能,很快Intel就将这一技术推广到桌面Pentium 4处理器上,首款Pentium 4 3.06GHz HT版在同年11月14日正式发布。

Intel HT超线程技术

    按照Intel的官方说明带有HT技术的Pentium 4处理器仅比标准处理器多耗费5%左右的晶体管数量,就可以实现15-30%的性能提升,基于此Intel随后对Pentium 4产品线大规模推广超线程技术,同时Intel也正式将桌面版超线程技术定义为Hyper-Threading(HT)。

Intel HT超线程技术

    一直到2006年Q1季度,Intel最强双核四线程Pentium Processor Extreme Edition 955和Pentium Processor Extreme Edition 965的发布,带领超线程技术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不过由于Pentium Processor Extreme Edition处理器过长的流水线级数,导致处理器功耗非常之高,TDP达到了130W,相比AMD推出的Althon X2处理器,高频低能表现尤为突出。

    随后的2006年中旬Intel发布了划时代意义的Core 2 Duo处理器,在简化流水线级数后,Core 2 Duo能效比得到全面提升,不过Intel也暂时将沿用已久的超线程技术雪藏,直到2008年Intel在Nehalem和Atom处理器上终于拾起了沉寂达两年之久的超线程技术。

Intel HT超线程技术

    从2008年到现在Intel一直将HT技术作为一项必不可少的技术大力推广,Nehalem、Lynnfield、Sandy Bridge、Ivy Bridge等将HT技术发扬广大,而为了差异化市场Intel还根据是否配备HT技术来细分CPU定位。现在熟知的Core i7、Core i5、Core i3、Pentium、Celeron等主要就是根据核心/线程数量来划分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