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高性价比的诱惑! 索尼VAIO E详细评测

接口齐全但布局合理度一般

    对于主流笔记本而言,接口的数量和位置都很重要。

    索尼VAIO EA在接口种类及数量上较为齐全,包括HDMI、eSATA等都有配备,USB数也达四个(其中一个为USB/eSATA复合端口)。不过,接口的布局合理性方面有待商榷。

左侧接口布局

    左侧布局的接口包括DC电源接口、RJ-45网络接口、散热孔、VGA接口、HDMI接口、eSATA接口、ExpressCard。

    它的电源接口、网络接口均位于后端,而使用几率相对低的HDMI、eSATA接口设计于前端,这种设计非常合理。在细节上,索尼为VAIO E标配的适配器采用了“L”型插头,这在空间有限的桌面上也更为易用。

右侧接口布局

    右侧布局的接口包括光驱以及3个USB接口,其中USB接口集中于右前端,很不合理。当某个USB不够规范时,会导致紧邻的USB接口不可使用,而且USB接口全部集中于右侧前端,妨碍了鼠标操作。

前端SD卡槽

音频接口在腕托处

音频接口容易被压坏

    前端还设计了多个接口,包括记忆棒插槽、SD卡槽、无线开关以及音频接口等。一键式无线开关颇为实用,用户可以快速切换、控制网络,安全方便。至于音频接口设计于前端右侧,则很不合理,比如当用户一边打字一边听音乐时,手腕可能会有意无意的压到音频插座,这可能会压坏音频接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