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不要盲目跟风!升级Win7十大误区分析

 升级Win7的误区之四:与配置无关!Win7操作感快于VISTA

   一些消费者存在着这样一个误区:自认为自己的电脑配置只要足够高,无论VISTA还是WIN7在整体速度上基本差不多,其实并非如此,真正体验过Win7的用户,无论配置高低,相比VISTA都有操作感的提升,这种提升主要来自以下两方面:

  图形性能方面:Windows 7相比Windows Vista在多程序同时运行上有很大改进。首先,Windows 7的开发重点是提高GDI并发架构,微软重新架构了图形设备接口同步对象的程式码。Windows 7的演变超越了Vista模式,它是把全部系统锁到单一的应用程序的首例。通过优化内部同步机制,Windows 7现在允许多个应用程序同时运行,而且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比VISTA更华丽,优化后的Win7拥有更流畅的操作感

    另外,微软在不改动驱动的前提下修改了GDI(图形设备接口)接口。在需要本地窗口纹理时,GDI堆栈就会被锁上,以便在同一时间只有一个GDI应用可以访问它。如果GDI堆栈被重建,那么锁定状态就会被移除。若是多个GDI应用在同一时间发起命令,那么就可能在显卡阶段导致问题。所以,即便加上了多窗口缩略图切换效果,性能相对较差的电脑也可以在任务栏实现快速多窗口切换。

    微软削减Win7的整体内存占用:使其少于Vista。简而言之,Windows 7的内存占用少于Vista。运行多个窗口所需要的内存不再向规模与数量看齐。Win7的Windows桌面窗口管理器1.1版可以使每个应用程序使用的内存量只占Vista的一半。具体形式表现在:微软把渲染多个窗口和界面缩略图的任务交给了显卡,同时尽量减少CPU内存系统的负担。WDDM 1.1(windows显示驱动模型)自身并没有什么独特之处,但是微软现在把纹理内容从系统内存移动到了显卡显存,因此Windows的内存消耗就会减少很多,极端情况可能减少数百MB之多。

    误区之四:与电脑配置高低无关,虽然采用几乎相近的内核,但是经过底层优化的过Win7系统在操作感上的确领先VISTA。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