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阳光下的秘密[续]:高端电源3C认证

●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金品GP600
 
    金品电源,想必大家和我们一样,听来很是陌生。在Google上查一下,厂商来自湖南衡阳。不过它的价格可并不便宜,此次我们购买的两款电源分别是420元和680元。也许这是一个默默无闻“奉献”着的品牌,又或许因为名气不大,所以厂商需要货真价实的东西来打开市场?我们最终发现均不是!

    从电源的铭牌上看,这款电源除了没有标明总输出功率外,更是没有3C认证标识。这样的产品,让我们如何体会铭牌右下角低下那句标语——“最放心的电源来自金品”——的用意呢?

    在内部,这款电源的设计似乎显得有些零乱。除了一、二级EMI滤波电路外,3C认证的核心部分——PFC电路我们根本找不到其踪影,同时二级滤波电路还有所精简。真让人有些意外!

    如此内部设计,与其金灿灿的华丽外观和高昂的价格(680元)相比,反差实在有些明显。无论如何,我们都无法找出它和3C有任何形式的联系。好在这款电源名气并不大,也许选择它的人不会很多。不过另一方面,编辑猜测是不是正因为它质次价高,才最终导致现在的“默默无闻”?看来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最后,这款电源从外形和内部设计上,我们隐约可以联想到前不久我国沿海地区出现的一批假冒DELL服务器电源,它们之间会不会存在什么关联呢?当然我们无法下结论。

● 又一团败絮:金品GP400ATX

    如同上面介绍的金品GP600,这款金品GP400ATX电源,在产品铭牌上依旧是没有任何与3C认证有关的标识。不过电源总输出功率次总算是标明了(我们的要求越来越低了?)。现在3C认证已经成为国家强制执行的规定,难道金品就有这么强的实力,敢于和国家法规分庭抗礼?真叫人想不通。

    在内部设计上,如同上面的GP600一样,其两极EMI滤波电路中的二级EMI滤波电路经过了简化,而PFC电路杳无踪影。不用再多说了,无论电源电源本身如何,没有通过3C认证就是绝对不允许在市面上销售的,希望大家小心这个品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