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阳光下的秘密[续]:高端电源3C认证

● 全汉FSP300-60GT,过时的精品

    率先登场的是全汉(FSP)。全汉的电源产品在广大DIY用户心中的地位,就好比ASUS在板卡界中的地位一样,堪称精品。本次,我们拿到的这款FSP300-60GT,在铭牌上具有不少的认证标识,其阵容颇为豪华,但却唯独没有3C认证标识。

    从内部看,FSP300-60GT的做工应属上乘。其中一、二级EMI滤波电路作的很是工整,但3C认证中最为关键的PFC电路,我们却无法找到。换句话说这款产品无论是标称还是实际,都没有任何通过3C认证的迹象,按照我们前文提供的判定方式,推断应属于不能够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

    瑕不掩瑜。编辑在这里不得不承认,假如不考虑国家强制的3C认证问题,全汉的FSP300-60GT的确可以算得上是一款做工、用料都不错的电源。可惜在现今的市场上,3C已是不可回避的基本要求,因此它只能算作一款“过时的精品”。综合来看,这款电源很有可能是3C出现之前就已存在的产品,否则厂商若非意外,是不可能让这么一款下了大本钱的“精品”却连基本的3C都未通过。

● 全汉FSP350-60PN,有一丝疑问

    和上面所说的FSP300-60GT相比,这款FSP350-60PN(PF),在铭牌标识上的风格方面似乎恰恰相反。上面无法见到长城、FCC等众多认证标识,取而代之的则是孤零零的3C认证标示,与上一款形成了强烈反差。这款产品是不是厂商在3C出现后,匆忙应对的结果呢?

    从内部看,FSP350-60PN(PF)显得很是紧凑,这主要是因为那个相对巨大的无源PFC电路。在一、二级EMI滤波电路上,FSP350-60PN(PF)做的也很到位,应该说在硬件上这款电源是完全是符合3C规范的。而在“软件”条件上,由于这款产品并没有提供3C证书序列号,所以我们无法通过网络查询法来确定其3C的真实度。

    总的来说,FSP350-60PN(PF)的确算得上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但在3C认证上,我们仍然需要打个小小的问号。当然,也许这只是厂家太匆忙而已,毕竟3C推出时间还不算太长。相比之下编辑还是要承认,这款电源的确不愧于全汉的牌子,在未来手续规格齐全的情况下,我们自己也很愿意考虑选购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