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阳光下的秘密[续]:高端电源3C认证

    作为国内的知名外设品牌,和川资讯所推出的“世纪之星”,在零售市场里无论是名气还是份额都算是较大的一个品牌了。在本次调查中,我们选购了世纪之星相对高端的一款电源产品——ATX330,它的柜台价格大约在490元左右。

    首先看看铭牌,ATX330在这方面比较规范,除了贴有3C标识外,还将认证号列于旁边。通过网络验证,得知这款产品的确已经通过了3C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在和3C有关的部分电路上,这款ATX330电源有所简化。其主要简化之处在于省略了一级的EMI滤波电路。不过“好在”二级滤波电路和被动式的无源PFC并没有被省掉。这种设计让我们感到无可奈何:因为这款电源确实拥有认证号,也经过了我们的核实。但是这种做法,无论如何总让人感到厂商是在拿一种“过得去就行”的态度制造产品。

    要知道这是一款490元的高档电源!和前面几款产品对比一下,其价格算较高的,但东西却不是最好的,甚至和某些更便宜的产品之间都存在着显著的差距。联系到上次测试中,世纪之星的低端电源产品也有着类似的问题,这再一次严重动摇了我们对这个品牌的信心。世纪之星似乎一直非常注重包装和宣传,我们希望其在产品自身方面也能多下点工夫,让消费者看到其真正的诚意所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