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谁让965哭泣! 十三款P35主板权威横评

    英特尔的Chipset、微软的Vista、苹果的iPhone,不断用新标准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回顾10年前,宝洁3个大众洗发水品牌飘柔、潘婷和海飞丝的区隔定位,让我们在超市中,能很快速的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那是一个产品与广告主宰的时代。而在今天,有多少人还会相信海飞丝真的比飘柔更去屑?回过头来看,我们面前陈列的13款P35主板,又何尝不是让消费者充满疑惑?消费者消费模式的转变,已经从非强制性收视转变为主动获取。

    今天的产业环境,对于认真想做好产品的品牌而言,是一个机会。

{imageTitle}

    这一次,13款P35主板,“机会”又将留给谁?

    PC领域的几大焦点问题,一直黯然推动行业的发展:AMD与Intel的处理器之争、NVIDIA和AMD的显卡王位之争、Mac和PC的性能之争。而这其中,“标准之争”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我们依然记得,1998年威盛挥舞着PC133架构标准,引领PC业向前大步迈进。这样的“甜头”,一直让英特尔耿耿于怀。产业标准的存在与价值,以能否符合多数厂商利益为基准的。今天我们横评中参测产品,来自8大品牌,13款产品。他们聚集在一起,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这是英特尔标准最终获胜的结果。掐指一算,今天参加横评的8大品牌的产量,近乎占据了整个PC行业主板产量的90%或更多。从P35到来的那一刹那,英特尔再次挥舞着“标准”的大锤,让竞争者悲伤,让追捧者亢奋。

    早在1999年至2002年间,英特尔尝试着用RambusDRAM改变SDRAM标准,最终功败垂成。不过也正是这样的失败,为后来的成功奠定了基础。2002年,英特尔一声怒吼,改用DDR标准全盘封杀SDRAM的存在。走入2004年,英特尔再度利用DDR2标准甩开DDR的束缚,2年后,英特尔如愿以偿。今天3系列芯片组,依然肩负着改变标准规则的游戏,FSB 1333MHz、DDR3、PCI-E 2.0等一系列的新技术都将接踵而至。你,准备好了吗?

    降价、降功耗、降频率、减员,英特尔的“减法动作”,在今天看来,是明智的。只有符合现今产业实质条件,才是众多厂商决定投入与否的关键要素。此后的P35一路高歌,可以遇见他的未来之路,比965要更为久远。今天,你可以看到,P35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做广告,但是,所有媒体都在报道P35。

    据一线主板业者向泡泡网表示,“为了防止3系列与965系列在市场上互相残杀,英特尔可能采取让965芯片组家族逐步退出市场的决定,而不是选择降低965的价格把其打入中端市场。中低端依然由945坐稳大盘,由945护驾至2008年,保证3系列大军的顺利过渡。”965的出现为酷睿处理器打下了大好江山,而最终夺取胜利的重任,最终交付给3系列芯片组。此次横评的P35芯片组产品,作为3系列大军的打头炮者,隶属3系列家族,研发代号:Bearlake。
    
    从规格到性能,13款产品一决高下。


第一章:减法运动 Intel再次展开标准之战
 
        第一节:序言:英特尔统领!13款P35拉开标准之战
        第二节:直面P965与P35优缺点 到底谁颠覆了谁?
        第三节:DDR2与DDR3的较量——遥遥无期还是螳臂挡车?
                一、遥遥无期 DDR2死战到底
                二、螳臂挡车 DDR3势不可挡
                三、厂商对DDR3的影响
                    1、AMD处理器支持DDR3
                    2、各大内存厂商态度
        第四节:被革了命的PS/2接口,下一个会是谁?
        第五节:技嘉研发副总:965与P35的选购建议
       
第二章:“规格+评测”点评 所见即所得方式

        第一节:用料搭建的艺术品
        第二节:13款全固态阵容供电+电容解析+五大疑问+CPU相关性能测试
        第三节:DDR2+DDR3双内存插槽+两大测试考验内存性能
        第四节:普及双显卡插槽+真实游戏带你看显卡
        第五节:舍弃PS/2的革命+硬盘性能实录
 
第三章:带你看各家P35是如何炼成的!

        第一节:华硕工程师谈——我们重新加强了省电效能
        第二节:技嘉工程师谈——“为什么要做超耐久第二代”
        第三节:英特尔副总裁谈——965被迫猝死的原因
        第四节:大陆、香港媒体谈——我们眼中的P35
 
第四章:各大媒体点评,颁奖仪式

        第一节:评测手记:走进我的四天测试生活
        第二节:最后花落谁家,结果中的结果!
        第三节:投票:一起参与 看看网友都选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