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谁让965哭泣! 十三款P35主板权威横评

● 测试平台
 
    这次横评测试我们更加看重主板的综合性能,我们希望这次测试,能够给读者购买产品,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搭建的平台,处理器的选择还是选择,4核的Q6600处理器。内存选用了宇瞻的DDR2内存和金士顿DDR3内存。所有测试,均在双通道下完成,内存参数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很多主板都采用热管散热,所以这次测试,采用了两款散热风扇,以满足不同主板下的散热问题。

PCPOP.COM泡泡网主板评测室

硬件系统配置

处理器

Intel Core 2 Quad Q6600
( 45 nm, 2.4GHz, 8 MB L2 Cache)

宇瞻
2x1GB DDR2-1066

散热器

酷冷海雕水冷和TT VI

希捷Seagate
160GB, 7,200 RPM, 8 MB Cache, SATA/300

DVD-ROM

三星SAMSUNG TS-H352 (DVD-ROM 16x)

华硕P5K

华硕P5K-Deluxe

华硕P5K3-Deluxe

技嘉P35-DQ6

技嘉P35-DS4

技嘉P35C-DS3R

微星P35 Platinum

微星P35 NEO

富士康P35A

精英P35T-A

升技IP35 PRO

映泰TP35D3-A7

致铭ZM-BLP35-G

8800GTS

Tt Toughpower 650W

软件系统配置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5.10.2600, Service Pack 2

DirectX版本号

9.0c (4.09.0000.0904)

芯片组驱动

主板自带

测试项目

Super PI

PCMAK05

内存测试

3DMARK06

1080P AVI WMV

PSP H.264视频压缩

HD TUNE

    测试采用中文操作系统,目前采用主流的WindowsXP Professional SP2中文版32位版本。测试前将性能选项调整至非常好的性能状态,关闭系统还原、各种错误警告及安全中心提示方式。

    由于这次测试中,致铭主板由于送侧的主板,存在些技术性问题,为了保证测试的公正性,我们暂不刊登这款主板的测试成绩,在后续的测试中,我们将在奉献测试成绩。

◎ 测试的一些细节:

·要做到公平,首先是内存时序的统一,我们将内存时序尽可能的调整到了统一。DDR2 内存时序设置都设置为:20-7-7-6;而DDR3的内存时序设置为20-7-7-7。

·即时相同的,可能会导致CPU主频和外频的差异,从而会直接影响到芯片组和内存的工作频率,因此必然对测试结果造成一定影响,在这里提醒读者注意。

    这次测试,我们一改以往规格和测试分开的模式。在这次横评中,我们将规格介绍和测试成绩直接关联,这样做的目的是,在看完规格后,就可以立即看到相应的结果,由于这次送测的主板,厂家还在不断的完善中,所以我们暂不奉上超频成绩。

下面我们先从规格开始介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