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谁让965哭泣! 十三款P35主板权威横评

各大媒体精彩点评

●《电脑报》观点:

硬件评测周刊编辑 吕远

20天双核日记 14款3600+主板超频横评  20天双核日记 14款3600+主板超频横评

    P35的上市预示了又一股主板热潮的来临,各大主板厂商都在加快研发步伐,不少3系列主板迅速亮相。毫无疑问,P35芯片组将逐渐取代P965芯片组,成为酷睿2平台新的高端和主流产品,而P965的价格以及相应的市场定位则会下降到中端水平。

    当年Intel推出的915P带动了业界从DDR向DD2内存发展,这次的P35势必担当了从DDR2升级到DDR3的重任。但是DDR2内存的普及花费了近两年的时间,从过渡的时间来看,P35以及DDR3内存的普及仍然任重道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P35等3系列产品的上市必然会迫使965系列降价,未来的主板市场将会非常热闹。

●《微型计算机》观点:

硬件评测工程师:刘宗宇

{imageTitle}

    Bearlake芯片组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改变,包括新的内存控制器、新的南桥,还有一些新的应用,比如数据恢复和Robson硬盘加速等。它和以前的915芯片组一样作出了较大程度的规格更新,使AMD再次处于新一轮竞争的规格劣势。

    由于P35芯片组采用了更先进的65nm生产工艺,所以在制造成本上会比P965更低,而当前主板厂商都保有了足够多的利润和降价空间。对于即将购买酷睿高端产品的用户而言,完全没有必要非P35不选,因为P965芯片组在规格和性能上并不落后,它仍然是目前搭配酷睿2处理器的较好平台——至少在高频DDR3处理器普及之前如此。

● 《电脑迷》杂志观点:
 
编辑:戴振宇

    疯狂的扣肉!十二款P965主板横向评测  20天双核日记 14款3600+主板超频横评

    Intel新一代的Bearlake芯片组采用了65nm制造工艺,拥有更好的电气性能以及更低廉的制造成本,是Intel未来45nm工艺处理器Wolfdale Core 2 Duo的绝嘉搭档,代表了更高效、更强劲的性能。不过即便这款产品能够引领未来,我们目前也没有必要急切追新。

    P35初登市场,售价不菲,而45nm的酷睿2将在七月解禁的消息也尚待考证,而高端的DDR3内存更是罕见。因而售价合理同时性能不俗的P965仍然是目前组建酷睿2平台的首选。 

● 香港PC Weekly杂志观点:

记者:Eric

倚天屠龙记!44款AM2主板年度大横评  倚天屠龙记!44款AM2主板年度大横评

    结论:P35有待成熟。若果单单从硬件的规格来说,P35在部分规格的确比P965优胜,例如支持1333FSB CPU、DDR3等等。不过就目前来说,DDR2仍是主流,而1333FSB Core2 Duo最快要今年第三季才正式推出。加上 P35 有待优化,皆为不利P35 普及的因素。笔者认为,对于一般用户来说,P965经已够用。若果考虑日后升级、超频等等的话,P35 DDR2主板也是可以考虑的选择。

PC Weekly杂志社联系方式:

S-Team Production Co. Ltd.
5/F., Yue Xiu Ind. Bldg., 87 Hung To Road,
Kwun Tong, Kowloon , Hong Kong
香港九龙观塘鸿图道87号越秀工业大厦五楼
Tel: (852) 2807-1663
Fax: (852) 2807-3100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