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多少相供电够用? CPU超频VS主板相数

    超频测试中,所有主板关闭CPU的节能技术,并只调节处理器的倍频和电压,保持100MHz外频不变。所取的成绩全部经过了LinX的极限负载测试,虽然不及CPU默认频率时稳定,但是已经非常可靠了,在实际应用中出现蓝屏的可能性很小。

IVB/SNB终极PK

超频可以为CPU带来近乎直线的性能提升

    所有测试的主板基本都具备4.8GHz启动系统的能力,除了一款技嘉GA-Z77M-D3H(主板无法调节核心电压),不过要使其稳定,仅有两款产品能够通过LinX测试,由于时间的限制,所有测试并没有跑完20轮的测试,因为在实际测试中我们发现不稳定蓝屏现象基本发生在第一个循环中。

主板供电相数与超频

    从上面的图表我们可以看到成绩最差的GA-Z68XP-UD3和GA-Z77M-D3H最终稳定在4.5GHz,其中GA-Z68XP-UD3稍微出色一些,在4.6GHz时已经可以通过大部分严格的测试,包括CinBenchmark 11.5、wPrime,不过在LinX极限负载测试下还是败下阵来,而GA-Z77M-D3H不能在4.6GHz下通过多核测试,主要由于电流达不到要求,不过另外一个原因是CPU的电压无法调节。

    接下来的主板基本都具备不错的供电规格,产品的价格基本已经达到了1000元或更多,这些主板大部分可以稳定运行在4.7GHz,仅有一款GA-P67A-UD3R稍弱,不过在4.7GHz下可以通过CinBenchmark 11.5、wPrime等的测试。

    在往上就是GA-Z68X-UD7和P8Z77-V PRO,其中GA-Z68X-UD7在经过一番调试后可以稳定在4.9GHz,不过此时的负载电压高达1.52V,而P8Z77-V PRO表现也不错,可以在1.37V稳定运行在4.8GHz,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产品都具备5GHz通过大部分的负载测试,甚至包括CinBenchmark 11.5,不过面对LinX的高压依然败下阵来。


    更多Core i7 2700K超频请参考:22nm不过如此 3770K/2700K超频大对决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