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多少相供电够用? CPU超频VS主板相数

    泡泡网主板频道7月4日 在高端主板市场,超频一直是经典的话题,随着主板BIOS的完善,CPU超频变得越来越简单,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抑或是极限超频玩家为追求更高的频率,将CPU的性能一步步挖掘出来,于是超频这个重点又开始向另一边倾斜--主板。

主板供电相数与超频

    主板的设计和用料直接影响CPU的超频性能,不过在面对超频性能和主板成本,成本优先使得大部分用户不会用到优异的主板来配合CPU超频,实际的超频重任更多的落在千元级左右的市场。

    单就主板而言,影响CPU超频性能的因素非常多,如供电规格和设计、芯片组、MosFET散热、BIOS设计等,另外CPU散热器也会对超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本文就从这些比较直观的现象来探讨主板成本(供电相数)对CPU超频性能的影响,帮助大家选择合适的主板来超频。


    关于显卡供电相数解析参考:堆相数弱爆了!追求完美数字供电解析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