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行情    /    正文

端午节怎么挑粽子 电脑就怎么升级CPU

    泡泡网CPU频道6月13日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这点已经不容置疑,即使别的国家申遗也没用!在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这一天,人们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薰苍树、白芷,喝雄黄酒、系百索子、做香角子、贴五毒、贴符、放黄烟子、吃十二红。

端午节怎么挑粽子 电脑就怎么升级CPU

端午节到了

    要问过端午节要干什么,可能绝大多数人会异口同声的说吃粽子!没错,但是你知道这一习俗的来源吗?

    据说,屈原投汨罗江后,当地百姓闻讯马上划船捞救,行至洞庭湖却终不见屈原的尸体。那时,恰逢雨天,湖面上的小舟一起汇集在岸边的亭子旁。当人们得知是打捞贤臣屈大夫时,再次冒雨出动,争相划进茫茫的洞庭湖。为了寄托哀思,人们荡舟江河之上,此后才逐渐发展成为龙舟竞赛。百姓们又怕江河里的鱼吃掉他的身体,就纷纷回家拿来粽子投入江中。后来就成了吃粽子的习俗。而且还有唐代文秀《端午》诗为证:“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端午节怎么挑粽子 电脑就怎么升级CPU

端午节传说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随着端午节的延续,过端午的花样也越来越多,而其中的主角之一粽子的内容也是千变万化。今年的端午节是在6月16日,每年的六月也是升级电脑的好时机,因为上半年的新技术该出的都出了,而且今年Intel与AMD又刚刚展开了价格战,下面我们就结合各地不同的粽子口味来给网友升级CPU提供一些建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