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和谐"信"生活!三款手机输入法终极PK

● 2.S60 V3输入法界面和词库对比

    在上边介绍的安装过程中,因为S60 V3数字键盘与全键盘的安装方式相同,故不特别介绍了,不过在输入法的界面中还是有所区别的,横评与竖屏之间的显示方式不同,所以在本章节中每个输入法界面都有S60 V3全键盘屏幕显示截图。

A4输入法:

    A4输入法的输入界面更为简洁,相比原机自带的输入法,则只是在屏幕右上角添加了白底“拼”字图标,输入过程中拼音输入的字母与汉字脱离显示,很好的占用了屏幕资源。

   

    A4输入法词库容量为3万,单词库为2万,英文词库为1万,词库不支持在线更新,不支持通讯录的词库导入。中文输入支持了:全拼模式、简拼模式、模糊音输入,支持联想输入、自动调频功能,不过全键盘符号支持方面表现较差,快捷选词方式为*#选择的方式。

点讯输入法:

    点讯输入法的外观上和A4输入法较为相像,只是白底“拼”字图标变成了随文字移动的半透明装,而在拼写单词的时候,编辑栏的拼音与汉字在相同的位置显示。

   

    点讯输入法词库容量为4万,单词库2万和1万英文词库,和A4输入法一样,点讯输入法不支持词库的在线更新,不过对于通讯录词库的导入有良好的支持;中文输入方面支持:全拼模式、双拼模式、简拼模式、模糊音输入、支持联想输入、繁简互换和自动调频功能,全键盘符号支持方面表现较差,快捷选词方式为九宫格方式。

搜狗输入法:

    搜狗拼音输入法的界面外观和我们在电脑中使用的较为相像,右上角“S”图标显示了名门出身,其右侧的“拼”与“S”构成了输入法的待机界面。在拼写过程中也和电脑中使用的形式相同,英文与汉字在相同的编辑栏上显示。

   

    搜狗输入法支持了7万字库容量,2.4万单词库和1万英文词库。搜狗输入法支持了在线字库更新,支持通讯录词库导入,而在中文输入上支持:全拼模式、简拼模式、模糊音输入、联想输入、繁简互换,不过对全键盘的符号支持较好,快捷采用了一键上屏*#选择的方式。

总结:

    在三种输入法的界面对比中,个人感觉还是A4输入法的显示方式最为人性,拼音与汉字分离显示,而搜狗拼音输入法的界面更像电脑中的界面,给人一种使用的连贯性。在字库的容量以及更新方面,搜狗有着独特的优势,不过A4和点讯支持的双拼模式在搜狗上还没有体现。选词方式上,三款输入法都支持了一键上屏*#选择的方式,中文输入更为便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