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和谐"信"生活!三款手机输入法终极PK

● 第节 Windows Mobile系统下对比

    上面已经讲过了S60手机系统下,三大主流输入法之间的区别,而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在另一大智能系统Windows Mobile下,三大主流输入法又有着怎样的表现呢?笔者用的是索爱的X1为测试机,由于该机采用了目前PPC手机中优异的分辨率480×800像素,因此在选择输入法版本时就稍微费了一点心思。

    笔者在论坛上搜索到了点讯的X1专用版,所有的专用版其实就是高分辨率版本,如果安装的输入法分辨率与本机不相对应,则会出现虚拟按键特别小,乃至于根本看不清的缺憾,A4输入法也同上版本。搜狗则没有这种弊端,该输入法一大特色就是支持屏幕自适应,所有分辨率都是一个统一的安装包,省去了寻找安装包的繁琐。

    所有的输入法都需要建入系统层次,而这也是为什么S60手机安装输入法必须要证书以及之后要重启的主要原因,而在PPC安装输入法一样要重启,不过点讯和A4都支持手动选择是否立即重启,而搜狗输入法仅只是支持点击弹出框上的“确定”重启按键,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在某些不方便重启手机时,千万不要安装输入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