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蜘蛛的毒牙 7系列芯片组特性深入解析

●PCI-E 2.0不能独行 必要HT3.0助阵

    而PCI-E 2.0虽然理论上说是PCI-E的两倍,但是我们都知道,目前单卡条件下,显卡很难以完全利用PCI-E插槽的带宽。

{imageTitle}
专为多卡交火设计

    这就是为什么790FX要提供三卡、四卡交火,在三卡四卡交火极端环境如HD和超级HD分辨率下的AA/AF游戏这样产生庞大数据量的运行环境下,PCI-E 2.0就能够保证巨大的数据流的流畅吞吐。这样以来,流畅运行Crysis这种变态游戏就完全不在话下了。

{imageTitle}
HT 3.0和PCI-E 2.0搭配才能够完美使用

    而根据AMD给出的分析,HT 3.0是PCI-E 2.0的必须支持。通过上图我们可以了解到,在HT 1.0传输下,总线乏力,将会成为四核和PCI-E 2.0显卡性能的提升的最大杀手。相对来说,利用HT 3.0的平台,其显示性能将会比利用HT 1.0的平台有10%的提升。

    并且HT 3.0还将影响到南桥部分的磁盘性能以及网络传输性。并且HT 3.0在继续大幅提升传输带宽之外,还引入了多项之前所不具备的新特性,诸如跨平台连接、自适应总线配置、热插拔支持、电源管理机制等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