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蜘蛛的毒牙 7系列芯片组特性深入解析

    早先AMD向我们公布的7系列是芯片组核心代号,类似于显卡的RV670之类的,分别RD790、RD780/RX780/RS780以及RS740这几个核心代号。此后,在AMD7系列芯片组即将发布之际,AMD进行了一次“更名”行动,我们可以将这次行为解释为正式为7系列起名。

{imageTitle}
这次发布的7系列产品

    这个名字类似于显卡的正式名称,如HD3850等。RD790被命名为790FX,而RD780被命名为790X,RX780被命名为770,而两款整合芯片组RS780和RS740分别被命名为780G和740G。

{imageTitle}
AMD主板芯片组的发布时间

    通过以上命名方式,我们可以看出,带有“D”的是高端独立芯片组,而带有“X”字的是中低端非整合芯片组,而带有“S”的是整合芯片组。根据7后面的数字的大小,芯片组等级以次从高到低排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