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3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iPod的新诱惑!“舒服2代”性能预测

  去年年初,苹果推出了旗下第一款基于闪存的iPod,名为shuffle,中国消费者俗称“舒服”。而在推出这款产品之后,老对手创新发话了:这是几年前的老家伙了,也敢拿出来卖!

  但是接下来的事情却让人傻了眼:舒服卖疯了!而在舒服之后,苹果又推出了nano、video两款产品,影响非同小可。2004年新年假期售出450万部,在2005年同一期间则售出1400万部。在上一季中,等于每一分钟都售出100部。从上市以来,iPod已经售出4200万部;仅在2005年之中,就售出了3200万部。

{imageTitle}
 舒服让人傻眼

{imageTitle}
 但就真实情况来说,舒服的购买价值确实不高

  在iTunes方面,目前已售出8亿5000万首歌,10月12日至今售出800万首。平均售出速率为每年10亿首;在数字音乐市场的占有率为83%。至于视讯节目的销售情形也相当良好,10月12日至今售出800万部。

  这些成就,离不开苹果的“iPod+iTunes”模式,此模式可以说是目前最成功的随身听发展策略。

  那么,为什么要推出新舒服呢?首先,舒服是作为iPod的低端产品出现的,我们都知道,it产品中的高端产品生命周期普遍要比定位低端的产品长不少。iPod mini作为中端产品存在了一年多的时间,舒服发布至今也已有一年,这时候肯定要发布一款更具吸引力的产品。其次,在许多人看来,许多人都觉得iPod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而shuffle除了外观漂亮之外确实也没什么值得称道之处,苹果要想改变低端产品的形象,肯定要下功夫。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