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挂机也能赚钱?教你用显卡挖矿赚美元

    然后,笔者找来了手头有的主流显卡,挨个进行比特币挖矿性能测试,最终的结果整理如下:

GPU采矿

    下面笔者做个简要分析:

1. HD6990拥有两颗GPU,核心频率与单核心的HD6970完全相同,所以挖矿性能正好翻倍。事实上HD6990就是需要开两个挖掘器分配给两颗GPU一起计算。

2. AMD上代HD5870流处理器稍多于HD6970,但核心频率稍低,最终两代旗舰单卡的挖矿性能差不多。要知道VLIW4架构的HD6970游戏性能要强于VLIW5架构的HD5870,但挖矿性能似乎只取决于理论浮点运算能力,跟架构和效率毫无关系。

3. Barts核心的HD6790拥有256Bit显存位宽,比128Bit的HD6770大一倍。但两者的挖矿性能完全相同,所以显存位宽频率对性能没有任何影响,影响性能的唯一因素就是流处理器数量及频率。

4. NV优异单卡GTX580还不如HD6750,但要比CPU强很多,毕竟它也有数百颗核心。

    然后再来看看挖矿时的整机功耗,这涉及到投入产出比的问题:

GPU采矿

    由于整机功耗包含了电源、主板、内存、CPU、硬盘等在内,所以不能看比例,只能看数值差距,这里仅供参考。

3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