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1瓦1元80PLUS金牌!全汉战神900评测

    这款电源的开关利用谐振现象产生的开关频率,电路课中会讲到谐振,不论电感和电容是串联还是并联,总能找到一个频率的正弦波让电路中的电流无限大(串联)或者电压无限大(并联)。

LLC谐振变化电路

    之所以称之为“LLC”是因为这个电路中使用了两个电感(L)和一个电容(C),不过这款电源中并不完全是这样。上图中Cr在电源中似乎被分成了两个,分别并在两个开关管上。

两个电容

全汉金甲战神900评测

谐振电容与谐振电感

    谐振电感先贴在一张空板子上,然后这张板子再通过螺丝死死拧在一次侧散热片上,以保证电感不会晃动,如果不是全汉我想大部分厂商都会用底部点胶的方式来凑凑合合固定这枚电感,而这也做也增加了材料和工序,而且还是好几道工序。

全汉金甲战神900评测

全汉金甲战神900评测

LLC开关是如何减少损耗的

    全汉金甲战神就是利用这个原理,开关管在开通信号到来之前,管子两端的电压Vds已经下降到零,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大幅度提高了转换效率。

    这款电源中使用了两枚意法的STW26NM60N,每枚可以传输20A电流,典型导通电阻0.165Ω,耐压600V,这两枚串联组成了LLC的开关管。

全汉金甲战神900评测

三个变压器

    电源的主输出由两个变压器负责,他们的原边串联,副边并联,所以可以看成是两个小变压器拼成的一套电路,不知道这样的设计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样做的好处比起CWT那种完全独立的双拼饭来说不会出现负载分配不均匀的情况。最右侧的小变压器是待机输出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