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1瓦1元80PLUS金牌!全汉战神900评测

    金甲战神900采用了由意法L6563控制的主动式PFC+意法L659X控制的LLC谐振半桥+12V输出同步整流+3.3V&5V DC-DC降压输出的方案。

全汉金甲战神900评测

电源整体设计

全汉金甲战神900评测

一级EMI滤波

    一级EMI滤波处有两个X电容,一对儿Y电容,地线接到外壳,零线和火线套上磁环,其中一个X电容下面有泄电用的电阻,想把这个区域全部展示给网友需要把这部分的安规胶全部抠掉,全汉在这方面的细节做的非常到位。

全汉金甲战神900评测

二级EMI滤波

    二级EMI滤波处有两个共模电感,一个X电容,一对儿Y电容,一个黑色热缩管保护的保险管做输入的过流保护,一个黑色热缩管保护的MOV也没有省略,而且凡是有可能晃动的地方都点胶保护。PCB上多处出现的正反面贯穿导线也都做了绝缘处理,一方面反应全汉做工的规范,一方面也反映了这颗电源设计的复杂。

全汉金甲战神900评测

整流桥

    经过EMI滤波后,干净的交流电进入整流桥,这款电源的整流桥使用两枚新电元的LL25XB60并联,可以输出50A的电流,假设满载时转换效率为87%,则这枚元件可以支持电源输出4700多瓦的功率,而电源的额定输出为800瓦,留出的设计余量实在太夸张了!

    此外还有一个为黑色的继电器可以为MOV短路,让电源在短暂时间内频繁开关时得到有效的过流保护。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