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超越公版!铭鑫GTX460中国玩家版解析

    当然,NVIDIA也没有单纯增加CUDA核心的数量,针对GF100核心的不足之处也做了较大的改进——纹理单元数量加倍!

    GF100核心的每组SM当中拥有32个CUDA核心,还包括了4个纹理单元,这样GF100总共就拥有64个纹理单元(GTX480屏蔽了一组是60个),远少于Cypress的80个纹理单元。较少的纹理单元使得GTX400系列在大量使用了纹理贴图的游戏中表现不佳,最有代表性的游戏就是《孤岛危机》。

    GF104核心只有8组SM,如果还是保持GF100的设计不变,那么纹理单元将只有32个,还没有HD5770多(40个)。所以NVIDIA对纹理单元部分也做了改良,每组SM中的数量直接加倍,最终GF104拥有64个纹理单元,与GF100相等!

    前文通过冗长的篇幅详细描述了GF104核心的诞生过程,大家就会理解NVIDIA的良苦用心了:居然对一颗次高端的GPU核心进行了重新设计,虽然沿用了GF100优秀的架构,但在微观架构上进行了诸多改良,其最终目的就是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高的游戏性能,为挑剔的游戏玩家提供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