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谁都没我强壮!金河田1500瓦电源测试

    这款电源采用了主动式PFC电路,有些部分的用料显得非常扎眼,来看一下。

烧金河田1500瓦电源评测

PFC电感

    这是迄今为止我见过的最大号的电感,两枚35mm的黑色铁硅铝磁环并肩排,绕线紧密但不整齐。

烧金河田1500瓦电源评测

主电容

    这样子太壮观了,让我想起并排而立的手雷,主电容是四颗日本化工,耐压420V,耐温85℃,容量270uF,并联等效1080uF。一方面保证了高载输出时突然断电的保持时间,另一方面却需要考虑频繁开/关大浪涌电流对元件损害的问题。

烧金河田1500瓦电源评测

NTC保护电路

    图中的NTC电阻与二极管(套着黑色热缩管)正是做了这样的保护,在开机时电流给电容充电,经过NTC抑制浪涌。PFC启动后大电容上380V左右的电压会让二极管截止,同时断开NTC,让其恢复温度。这个功能和使用继电器来保护NTC电阻的作用是一样的。

烧金河田1500瓦电源评测

PWM开关管

    PFC开关管使用3枚开关管,虽然这颗电源与Strider Plus 1500W很像,但毕竟不是80PLUS银牌,所以一些功率元件上还会有差距,但主电容全部挡住了,而且连PWM控制器子板也挡住了。虽然参考Jonnyguru的测试知道这是CM6800G,但个人感觉控制器几乎贴在了一次侧散热片上,温度比较高,间距远一些更好。PFC控制器是德州仪器的UC3715。

烧金河田1500瓦电源评测

PWM开关管

    PWM开关管使用两枚英飞凌的32N50C3串联组成双管正激的结构,32A的电流对1500W电源而言还是足够的,但并没有想象中的余量那么大。

烧金河田1500瓦电源评测

两个主变压器

    两个主变压器并不代表这是两个独立的电源平凑而得,原边串联,副边并联后依然起到一个变压器的作用,只不过单个变压器放在这里可能体积太大的缘故才分成了两个,PWM开关仍然是一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