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谁都没我强壮!金河田1500瓦电源测试

    电源的好坏从标签上就可以看出好坏,这款电源的额定功率1500瓦,超级大,但标签上还是出现了1600的数字。

5张GTX480都能跑!金河田1500瓦拆解

电源参数标签

    从标签上看明显被分成了两个区块,每一个750W,这如果不看内部,真的会以为这是侨威的PUC双拼饭。12V分了四路,1,2路限流20A;3,4路限流40A。但从标签上看不出12V的输出能力。3.3V和5V的输出限流标出了,但也没有标出输出能力。5V待机一路输出3.5A,如果这是500W电源我觉得无可厚非,但作为几乎最大瓦数的电源,这一路只有3.5A显得不太够。另一方面出自同门的银欣ST1500这里的数值是6A。还有不少1200瓦级别的电源这里是5A的数字。

5张GTX480都能跑!金河田1500瓦拆解

说明书

    作为大功率电源,12V输出中1,2路限流只有20A,在应用和测试时为了保险,理智的玩家都需要弄清电源的那个接口是20A的,不然一旦这一路接了过多用电器还是会过流保护的。

5张GTX480都能跑!金河田1500瓦拆解

说明书内容

    可惜的是我们没有在说明书中找到各路12V输出的定义,不知道哪些接口中谁是限流20A的,但如果遵循一般规律,写着20A,一般到30多才回触发过流保护,所以影响也不会太大。但这一点说明产品用户界面设计的缺失。

5张GTX480都能跑!金河田1500瓦拆解

交叉负载说明

    说明书中除了有1500ELA的交叉负载参数外,还有龙霸系列460/860/1050几种的交叉负载,虽然在参数标签上没有看到12V的输出能力、3.3V5V的输出能力,但参考交叉负载图形还是可以做参考的(如果玩家清楚交叉负载图的意思)。

    简单介绍一下,图中每个点都是一个测试状态。每一个点的坐标前一个数字代表12V的负载,后一个代表3.3V和5V联合负载。所以这么来看,12V负载最重的是1320瓦,而3.3V和5V最重的是280瓦!这有点让人跌破眼镜……难道3.3V和5V的输出还有超过200瓦的?这太肌肉了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