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AMD主板供应商确认:三代锐龙将支持300和400系列主板

  5月15日消息,早前Biostar(映泰)发布消息确认,全新的三代锐龙(Ryzen 3000)处理器将会支持之前的300(X370,B350,A320)和400(B450、X470)系列主板,华硕、华擎等主板制造商也宣布之前的主板同样可以支持三代锐龙。

  目前用户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相对最为低端的A320主板是否能够支持三代锐龙处理器,映泰方面称,他们家的5款A320主板是能够支持的,但并不是采用7nm工艺的Zen2架构处理器,而是依旧为12nm工艺,带有Vega核显的“G”后缀三代锐龙处理器。其它品牌应该也是差不多的情况。

  而从B350系列主板开始,就可以完美支持新的三代锐龙了,当然,供电相对较差的主板也会影响处理器性能的发挥,同时B350/450主板将有可能搭载类似Precision Boost 2.0和Precision Boost Overdrive之类的功能,能够自适应调节处理器的频率,发挥更好的性能。早前有传闻三代锐龙将会拥有PCI-e 4.0通道,但是B350/450主板可能不会支持。

  在相对比较高端的X370/470主板上,我们就有可能会看到PCI-e 4.0的支持了,但是并不是在主板的芯片组中的,而是Zen2架构集成的PCI-e通道,但是这两款主板都有可能无法使用AMD SenseMI技术。

  而此次随着三代锐龙处理器一起推出的,自然还有X570芯片组主板,同样也将会是高端三代锐龙最好的搭配选择,映泰已经曝光的这款X570 GT8主板拥有12相VRM,在芯片组部分使用了一个小尺寸的风扇来辅助散热,内存条支持DDR4-4000+ OC,并且在于Zen2架构处理器搭配使用时,X570主板可以支持完整的40条PCI-e 4.0通道,除了映泰以外,微星和华擎也已经宣布推出X570主板。

  最新的三代锐龙处理器将有可能在今年年中的台北电脑展上正式公布,目前已经有很多爆料放出,从性能上来看,确实是非常强悍的,希望在价格上能够依旧保持二代锐龙的水平。

  本文编辑:王伟铭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