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反超英特尔:AMD三代锐龙系列处理器占领多国市场

  自7月7日AMD第三代锐龙处理器上市以来,凭借着较好的性价比优势攻占了多国处理器市场。在德国、荷兰以及日本三个国家中,AMD处理器销量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在韩国,据韩国电商平台danawa七月份的统计,在三代锐龙上市之前,AMD处理器销量都低于英特尔,但在7月8日三代锐龙上市之后,AMD销量份额一路飙升,在10日当天份额反超英特尔,11号份额占比更是达到了53.36%。

  在此前的发布会上AMD共发布了六款高性能Zen 2架构处理器,并计划于7月7日开始售卖,价格在199~749 美元不等,同时支持 PCIe Gen 4。三代锐龙系列处理器均采用了 Zen 2 架构,结合 7nm 先进制程使得处理器IPC性能提升 15%,缓存容量和浮点性能较上一代提升了一倍,整体性能更强,功耗更低。AMD官方表示三代锐龙处理器为游戏而生,在对标英特尔同级处理器时会有一定优势。

  英特尔面临的压力不小,目前酷睿i5-9600K还能凭借频率的优势在单核性能方面比锐龙5 3600处理器表现好一点,但锐龙还支持超线程,多核性能会有很大优势,且锐龙系列还比同级英特尔处理器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为了应对AMD的竞争压力,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对第八代、第九代酷睿处理器进行不同幅度的降价,幅度可能在10%~15%左右。

  本文编辑:黎思哲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