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脑洞大开:华擎AMD X570搭配Intel主板散热孔位?

  AMD的锐龙三代处理器已经发布近1个月了,各家主板厂商也相继推出自己的X570主板,但ITX迷你小板很少,只有包括华硕在内的两家厂商发布过,但近日华擎也推出了X570小板:X570 Phantom Gaming-ITX/TB3,作为一家非常钟爱ITX板型的厂商,这么做本也无可厚非,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块主板采用的居然是Intel散热孔位,设计思路十分奇特。

  首先,华勤X570 ITX主板搭载的是AMD X570芯片组,支持AM4插槽的锐龙处理器。但奇特的是,这块主板的散热器安装孔使用的不是常规AM4主板的标准,而是Intel LGA115X,据说这样是为供电电路设计留下更充裕的空间。考虑到这是ITX主板,如果安装在一些空间较小的机箱当中,那么AMD的原装散热器确实是不太适合,而且这样的设计也能让用户多一点散热器的选择,确实有一定的优势。

  这块主板还不只有这一个地方设计独特。它还额外集成了雷电3主控制器,并在主板I/O部分提供了一个雷电三(USB Type-C)接口,这在市面上的AMD主板中很少见。

  除此之外,华勤X570 ITX主板配备10相供电电路、60A电感,支持第二代、第三代锐龙处理器,最高可用105W的锐龙9 3900X;提供两条DDR4 DIMM内存插槽,最大支持64GB内存容量,最高频率可达4533+MHz,四个SATA3接口,一个M.2 2280插槽(支持PCIe 4.0x4通道),一条PCIe 4.0 x16扩展插槽,板载Intel I211AT千兆网卡和Intel 802.11ax Wi-Fi 6双频无线网卡。

  目前华擎这款X570 ITX主板已经在京东正式上架,售价1999元。虽然设计思路清奇,但是性能方面确实是不错,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了解一下。

  华擎X570 Phantom Gaming-ITX/TB3主板>>京东链接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