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999块80PLUS金牌电源!振华600瓦测试

    编辑总结:

    这款电源的包装盒设计的很漂亮,外观装饰工艺不复杂,但标签的设计为黑色烤漆外壳做了主要的装饰,蓝色半透明风扇有些和整体配色不太协调,电源参数标签内容详细,说明规范,线材尼龙网很好看,所以外观上给92分。

    线材上电源提供了足够多的线材,在文章中已经详细描述过了,模组化线材和九宫格式的接口非常讨人喜欢,部分12V和地线上用了16AWG的规格,此外线材的长度也完全足够,尤其是提供了三显卡互连所需的足够接口,SATA和大4PIN接口也超级多,在600瓦级别里这是我见过最全的线材,线材上给100分。

测试总评

    振华冰山金蝶600瓦电源使用了效率较高的LLC结构,但这也只是在效率上有优势,在负载变化快速的平台中这种结构存在一些缺陷。电源在所有重要的功率部件都采用了知名半导体公司的器件,并且器件规格都很不错。一个电源的做工好坏往往从使用的电容就可以做大概的分级,这款电源内主电容是日系品牌,二次侧滤波电容不确定品牌,不过也应该是让人放心,电源内部做工略粗糙,所以这项给88分

    电压稳定性上,12V与3.3V表现非常完美,5V也是优秀的等级,给95分。纹波抑制上12V和3.3V表现及格,5V是中上等水平,所以给65分。采用DC-DC处理3.3V和5V的电源在交叉负载测试中一直是给100分,不过因为3.3V与5V联合输出功率不到140W,所以给97分。电源的转换效率最高到了91%,所以转换效率上给91分。

    总评:89.7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