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80PLUS金牌最多 振华冰山金蝶800详测

● 电源转换效率持续飙高

    对于80PLUS金牌电源的测试不论网友还是我,最关心的都是转换效率,金牌电源应该在110V电压下50%的负载至少达到90%的转换效率,不过在220V下的效率会高1-2%。

振华 冰山金蝶 800W 转换效率变化

    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惊讶的成绩,输出功率从200瓦-880瓦之间转换效率一直维持在90%以上!这是泡泡网测试过的20多颗高端电源中转换效率维持最好的一颗。最高效率92.14%。

功率因数变化

    80PLUS对参加认证的电源还有功率因数的要求,简而言之功率因数低的电源在交流电的前半周期吸入远高于需要的电流,在交流电的后半周期再吐出这部分电流到电网中,所以每个周期中实际使用的电能还是设备需要的那些量,但电网却受到了更多的负担,很多国家都有规定,高于50瓦/75瓦/90瓦的用电器必须使用功率因数校正电路。

    而凡是使用主动式PFC的电源,功率因数基本都会维持在95%-99%之间,轻松达到80PLUS认证要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