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80PLUS金牌最多 振华冰山金蝶800详测

    这款电源的开关利用谐振现象产生的开关频率,电路课中会讲到谐振,不论电感和电容是串联还是并联,总能找到一个频率的正弦波让电路中的电流无限大(串联)或者电压无限大(并联)。振华冰山金蝶电源就是利用这个原理,开关管在开通信号到来之前,管子两端的电压Vds已经下降到零,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大幅度提高了转换效率。

LLC谐振变化电路

LLC控制器

    控制的型号已经被刮掉了,不过封装和CM6901都是DIP16的。

PFC开关管

    PFC采用了英飞凌,耐压650V,导通电阻0.125欧,很低了。可以在100℃下传输16A电流。这对800瓦额定输出来说,余量已经足够了。在所有80PLUS高效率电源中他们的功率器件留出的余量都很多。

变压器

    电源内所有的变压器都采用日系最好的TDK品牌,最大的一颗负责主输出。右侧的变压器用作驱动开关管,变压器前面的红色聚酯薄膜电容是谐振电容,两个谐振电感一个集成在大变压器中,一个利用变压器的漏感。

待机电路控制芯片

    左边一颗是待机变压器,负责给5Vsb供电,给电源内各种芯片供电,待机电路的控制芯片为ICE3B0565,在输入电压为220V下,转换效率可以超过8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