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80PLUS金牌最多 振华冰山金蝶800详测

● PFC部分电路详解

    电源PFC部分的电感线径1mm,绕线很密,为了增加感量,使用了两个黑色磁芯并靠在一起,体积很可观。

PFC电感

主电容A

主电容B

    一颗330uF和一颗470uF的电容并联,等效电容800uF。还需要补充介绍的是,这两颗电容是日本化工KMQ系的,耐压400V,耐温105℃的。这样的品牌加上800uF的容量,对于800瓦的额定功率来说非常令人满意,保持时间上应该没有问题。

PFC控制器

    PFC控制器使用了安森美半导体的NCP1653A,工作在连续导通模式下(CCM)。

LLC开关管

    两枚LLC开关管使用英飞凌的IPA50R140CP并联,属于CoolMOSTM系mosfet,导通电阻很低,只有0.14欧,耐压550V,可以在100℃下传输15A电流。这样的并联方式可以进一步降低导通电阻,提升转换效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