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天缘有份话衷由!AX金牌850W电源测试

    电源的身长16cm,在850瓦级别的电源中功率密度算比较大的,很多接近和超过千瓦的电源体长都在18cm左右,由于电源外壳通风情况很不错,所以即便里面元件拥挤一些,散热问题也不是那么严峻。

电源身长16.5cm

AC输入口EMI滤波

    第一部分EMI滤波安放了一对Y电容和一个X电容,X电容两脚还并了一个放电的电阻,图中没有拍到。

PCB板上的EMI滤波

    经过AC入口后地线套上了磁环滤除高频杂波,并接到电源的外壳上。零线与火线引入到PCB板上,在PCB板上有一对儿Y电容,一个X电容和两个共模电感,可以进一步滤除电流尖峰,此外这部分还有一个用热缩管保护的保险管,用作输入侧的过流保护,一个浪涌吸收器也用热缩管套住。这是一个非常完整的EMI滤波电路,此外在最后一个共模电感旁边一根12AWG的导线可以起到导流的作用,减轻PCB板内铜箔层的压力。

整流桥

    经过EMI滤波后就是干净的交流电了,接下来进入整流桥,这款电源的整流桥品采用两片并联的方式,可以降低导通损耗,提高转换效率。不过因为型号一侧贴在散热片上,没法看到电流参数。这一点对比AX之前那款千瓦金牌处理的要更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