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天缘有份话衷由!AX金牌850W电源测试

    而磁放大利用电感阻碍电流突变的特性把一部分电能转换为磁能,延迟了一个周期中的能量传输,与同步整流相比这却是一种损耗较大的做法。

DC-DC子板

    而DC-DC的转换就完全兼顾了转换效率和各路调节完全独立的优势。效率高的原因我们在同步整流中已经介绍过了。不过略有不同的是DC-DC中的整流是需要使用外部控制器的。

DC-DC子板上的芯片

    VRM小卡采用台湾茂达APW7073控制器,四颗MEN90N03,每路输出使用5颗固态电容与1个黑色铁氧体线圈做滤波,子板旁边的两个电感分别为3.3V与5V输出的储能电感。子板的输入为12V,使用这种结构的电源在变压器的绕线上也会简单不少。子板的背面是5颗滤波电容,因为控制器频率较高,所以输出滤波的两颗使用耐压6.3V,1500uF的容量就够了。从上图也可以看到输出接线的根部全部使用热缩管保护。

测温点

    电源内的测温点设置在二次侧散热片上,探温头用垫片和螺丝固定住。

输出滤波部分

    输出滤波部分12V储能电感直径超过44mm,线径1mm,黑色磁芯,四枚日本化工KZE系的16V 2200uF的电容为12V滤波,两枚10V 3300uF的KZE系电容为3.3V和5V做最后一道滤波。线材均使用热缩管保护,12V也确实分了4路。

PCB板背部做工

    电源大量使用了贴片工艺,所以在PCB正面看不到什么小元件,背部的做工略粗糙,不过该补锡的部分推锡量确实非常多,这对增强散热和增加过流能力都有很多好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