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帮助你了解电源(三)浪涌保护器介绍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2009年10月12日 也许您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在买电脑时,再为您的电脑再买一个浪涌保护插座。APC、公牛、突破等等牌子的插座都有这样的功能,浪涌保护插座和一般的插座外观类似,可以让多个用电器共用一个电源插座。

浪涌保护插座

    我们在PC电源里也可以看到这个部件,一般是黄色、绿色的小圆片,有些被热缩管套住了,我们有时称它为MOV(金属氧化物变阻器)。

图中红框内就是MOV

    但最重要的是,带有浪涌保护器的插座还可以保护电脑中的元件免受电源浪涌的损害。这篇介绍中,我们将了解浪涌保护器的作用。并且我们还会知道到它能提供怎样的保护,以及为什么有些浪涌保护器会失效。

    浪涌保护器可以防止浪涌对元器件的损害。所以如果您想知道它是如何防护的,就需要弄清两点:一、什么是浪涌;二、元器件为什么需要这类防护。


音频外设群组当日精彩内容


帮助你了解电源

    帮助你了解电源(一)电池旧故与新颜
    帮助你了解电源(二)电池的工作过程
    帮助你了解电源(三)浪涌保护器介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