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帮助你了解电源(二)电池的工作过程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2009年10月11日 在上一篇《帮助你了解电源(一)电池旧故与新颜》里我们看到了形形色色的电池,这一篇里介绍一些电池的工作过程。

    电池是能持续产生电子的化学装置。每个都电池有正负极,在AA、AAA型、C型或者D型电池中,正负极在电池的两端。

C型和D型电池

    负极部分产生电子,正负极之间如果连接一根金属线,电子就顺着它迅速流到正极,有多快呢?主要看电压有多高,不过大约几百公里每秒的样子,如果直接这样接起来是比较危险的,一般都需要把某种类型的负载接在电池正负极两端,比如灯、电动机、无线电等等。 

最简单的电池应用

    电池两端电子生成的数量取决于电池里化学反应的速度,您可以在电子市场中买个几十块钱的万用表,这样可以看到自制电池生效的过程。

廉价万用表

    以下将介绍如何制作伏特电堆:

    1、准备若干1毛钱、5毛钱硬币,纸板、盐、水
    2、兑一杯盐水,尽量饱和
    3、将纸板浸入盐水中
    4、5毛钱硬币在上,1毛钱硬币在下,中间夹一层蘸了盐水的纸板(三明治一样)
    5、把若干个三明治堆起来。

伏特电堆示意图

    这时你用万用表量顶部与底部的电压,会出现读数,200年前伏特就做过这样的实验了。您也可以增加堆叠层数看看电压如何变化,也可以改用其他币种看看电压有什么变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