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帮助你了解电源(三)浪涌保护器介绍

    还有一种浪涌保护元件使用的是气体放电管,它的工作过程和MOV非常相似,当电压在某一特定值以下时,管子中气体是不良导体,这相当于MOV高阻状态,而当电压高于该特定值后气体原子的电子被场强拽出原子核束缚的距离,气体电离,这时管子就是一个导体,电阻值很低,对应于MOV低阻态。

气体放电管

    不论是采用MOV还是气体放电管,他们都采用与主电路并联的方式,如果电压太高,电流就从保护电路-大地这条途径释放掉,如果正常,就走入主电路。不过还有一种浪涌保护器采用和主电路串联的方式,当检测到高压时会存储电能,之后再慢慢释放,这种方式没有分流,避免对建筑物电力系统的干扰,而且对浪涌的反应速度也更快。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